食用說明:

*空松性轉

*親情寵溺空松向

*主場椴松

*就當作平行世界看待就好了

 

 

 

『演劇部,痛一生。』

 

升上初三後,明明應該為學業煩惱的松野空松卻迷上了社團活動。

事情的開端要從初二剛結束的夏天開始說起。

 

「空松姊姊~!妳的電話喔!電話!電話!」十四松蹦蹦跳跳地找到了空松。
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十四松,這是給你的,跟大家保密哦!」空松從口袋拿出棒棒糖,塞到十四松嘴巴,手指貼在嘴唇,滿臉笑意。

十四松含住那根棒棒糖,瞇著眼睛笑了起來,「謝謝空松姊姊!」

 

一直坐在桌前的輕松彷彿被兩人當作透明人一樣,睜著他那雙眼白部分比黑眼珠多的犀利雙眼,一隻手撐著臉頰。

「我也是人阿喂……!」這樣抱怨道。

 

不過空松完全沒聽到,腳步噠噠噠的跑去接電話。

貌似有聽見輕松抱怨的十四松轉過頭嘴裡含著棒棒糖,對著輕松做了一個保密地動作。

輕松滿臉無奈地點點頭。

『我也想吃糖阿……』什麼的,他才沒這麼想。

 

空松接起電話。

『喂?您好,我是松野空松,請問您……?』

『空松松松松─────,妳妳妳妳……現在有空嗎?』電話那頭傳來緊張急促和結巴的聲音。

空松嚇了一跳,將話筒拿開一點,揉了揉耳朵。

『野口同學?妳怎麼了嗎?』

『先別問了!總之妳趕快來學校F2樓廢棄視聽室!嘟嘟嘟────』野口說完這句話後,電話就掛上了。

空松拿著話筒,愣了愣,『喂?野口同學?』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輕松從客廳探出頭問。

「沒、沒事,我可能要去學校一趟,如果回來晚了幫我跟大家說一聲!」空松說完後,急急忙忙地去穿鞋子,錢包也不帶的就跑出門。

「空松?!」

 

 

一路跑到學校的空松,氣喘吁吁地彎下腰。

 

「野口同學不會是出什麼事了吧?」喘氣後,感覺好些了,空松才嘀咕地說。

雖然是假日,因為社團有活動的關係,還是開放的,空松沒什麼遇到阻礙就進到學校了,她照著野口的話,走向了F棟。

「廢棄的視聽室……,說起來現在好像變成社團教室了。」但具體哪一個社團她完全沒印象。

「空松松松────。」類似尖叫地吶喊聲從走廊遠處傳來。

空松被嚇了一大跳,她只看見一個像炮彈一樣飛快向她衝來的人影。

毫無預警就被撲倒在地上。

「嗚……。」空松暈頭轉向,她眨了眨眼睛,才看清楚身上的人影,就是那個怪人野口。

「野、野口同學?!」

「太好了!果然只有小空松會過來嗚嗚嗚……。」野口哀號道。

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?!」空松不明所以,睜著她的大眼睛。

「總之……先跟我去演劇部的社團教室吧。」野口起身後,捉住空松的手腕,將人提了起身,然後二話不說就拉著空松走。

「等、等……意義不明……。」空松根本毫無反抗餘地。

 

到了二樓舊視聽室,現演劇部社團教室,F201

野口一手拉著空松,一手粗暴地打開門。

「歡迎光臨!演劇部!松野空松!」野口眼神閃亮地向空松展示教室內部。

空松愣了愣,被眼前的舞台驚艷。

「這……這是?」

出現在眼前地是一個舞台,雖然沒有很大,但是足夠讓人在上面表演。

舞台下是許多道具擺放著,可是空間很大,看來是原本設為觀眾席的地方。

「野口同學?妳究竟是想做什麼?」

「小空松,說來話長、長話短說!演劇部面臨滅部危機!」野口哀怨地神情,兩手搭在空松肩膀上。

「所以,我想招攬像妳這般擁有潛力的人近演劇部!和我一起發表期末社團成果!」

「只要這次成功,這裡代代學長姐留下的痕跡就不會在我手上被毀掉……。」

「野口同學……。」空松覺得野口很可憐,估計是因為學校在肅清一些沒什麼人參加,也沒有存在價值的社團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演劇部會變成現在這樣,但是如今演劇部確確實實正面臨廢社的可能。

「可是我對演戲什麼都……」空松有些猶疑。

「妳可以的!想想看!妳每次幫我對台詞時,明明只是第一次接觸到的劇本、角色,卻能夠演繹出讓我進入故事情境的狀態,我相信妳絕對可以當上我們的主役!」野口對著空松信心滿滿地說,把空松說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我……我知道了……,但是我可能只是暫時性的加入演劇部,幫妳度過這次的難關,畢竟、畢竟我對自己能演戲的事情也、也沒那麼自信……。」空松囁嚅。

「相信我,演一次,妳就會愛上演戲的。」

 

雖然野口對空松信心滿滿,但是空松本來就不是什麼自信的孩子,她對此還是抱著懷疑,可是答應都答應了,她也不得不配合演劇部的活動。

「事不宜遲,我們先來看劇本對台詞吧!角色我已經決定好要讓妳演什麼了,先跟妳解釋,妳再看看劇本,之後每天都要來這裡排練!」野口這麼說,把一本劇本塞到空松手上。

劇本名稱叫『半身』,空松覺得名字很奇怪,這到底是什麼故事呢?

「這是一個有雙重人格的女主角,半身指的是她從小就意識到的另一個人格,一個屬於男性靈魂的人格。」

「故事就是兩個人格互相拉扯和面對現實一切困境的戲,但是其中最為重點的就是身為女主角的妳,要怎麼演繹出擁有男性靈魂人格的半身。」

 

空松被這個故事吸引了,她覺得很有趣,也開始想像自己站在舞台上,要怎麼演繹出這個角色。

「為什麼會寫出這個故事……?」

「因為這個故事只需要五個人來演,而且主要是主役的戲,我比較擅長編劇、導演,演戲馬馬虎虎,其他三名社員也只是摸魚打混的沒什麼作用,可是我們就剩下四個人……,如果沒有一個人支撐的話,這個舞台就無法擁有靈魂,所以我才需要像妳這樣,擁有演戲天分,擁有角色靈魂地演技的人存在!」

「我真的沒有演戲經驗啊……。」被賦予重任的空松有些困擾。

「我看中的人,絕對沒錯!」

 

空松嘆了一口氣,也只能試試看。

 

 

「空松啊,今天要和長男大人我一起出去抓獨角仙嗎?」小松帶著捕蟲網和箱子問著空松。

空松手上拿著劇本研讀,頭也沒抬地說,「抱歉小松,我現在沒空。」

「蛤?妳到底怎麼搞得,最近都說沒空,切!不理妳了,我找十四松一起去。」小松不滿地離開。

空松沒心情理會,她陷入在劇本中。

椴松正好經過,看見小松氣呼呼地走掉,他疑惑地問空松,「小松哥哥怎麼了啊?空松姊姊。」

空松只是抬了一下頭,滿臉不解地歪頭道,「誰知道呢。」又繼續低頭研究她的劇本。

「空松姊姊最近都看妳在看那本書,是什麼書讓妳看得那麼津津有味?」椴松隨意地坐下後,在意地看著空松手上的劇本。

「哦?這不是書,是劇本。」

「劇、劇本?」椴松訝異,「空松姊姊妳……要演戲?」

「對阿,我暫時性的加入演劇部,而且還被朋友拜託演主役。」空松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笑著說。

「主役?!!」椴松似是尖叫地說。

「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啊!」椴松挑眉瞪視,感覺上有些生氣。

空松沒想到椴松會突然生氣,有些無措又充滿不解,「小、小椴,你為什麼要生氣……?」

椴松仰頭翻了一個白眼,語氣充滿無奈,「も~空松姊姊你不會是認為這個算是"小事情"吧?!」

空松歪著頭疑惑,「難道不是嗎?」

「當然不是!這就跟我一個人去登山一樣!要是我沒有告訴哥哥們和姊姊,我曾經一個人去登山的事情,哥哥們會怎麼想?姊姊妳呢?怎麼想?」

「欸────小椴你一個人去登山?!」空松訝異萬分,把劇本都丟到一旁,「什麼時候?去了哪裡?沒受傷嗎?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去?」緊張兮兮地抓著椴松肩膀搖晃追問。

「啊啊……別晃了姊姊,假設!這只是假設!」椴松喊著停,拉著空松的手。

「哦?喔!」空松愣愣地放開。

椴松揉了揉肩膀,「空松姊姊妳的反應就是妳演主役卻不告訴哥哥們和我,事後大家發現時的反應,這樣妳懂了嗎?」

「……欸?」空松眨了眨眼睛,滿臉困惑。

「可是這跟椴松你獨自去登山的事情不同啊……。」嘟嚷著。

「空松姊姊突然加入演劇部,還說要演主役,這件事情才是嚇了我一跳好嗎?!早說啊!大家都會支持空松姊姊的!這可是松野家一大事啊!」

「是、是嗎?」空松還是遲疑,「那今天晚上我再跟兄弟們說說吧。」

「這樣才對嘛!」椴松笑著,已經空松高的身高,輕而易舉地就可以伸手碰觸空松的頭頂,他便這麼做了,像是獎勵小狗般地摸頭。

「喂、啊,別這樣啦,椴松。」空松閃躲著。

「哈哈哈我偏要!」還只是初三的椴松看見空松的反應覺得好玩,仗著自己比空松高大,用手揉亂空松的頭髮,笑得很開心的樣子。

「小椴……」空松也哈哈大笑。

 

此時,門邊站著剛剛離開不久又回來的小松,滿臉不悅看著兩人打鬧,還完完全全被忽視。

「可惡的空松,和椴松玩卻不和長男大人我出門抓獨角仙!哼!」小松氣呼呼地離開。

此時椴松和空松都不知道小松出現過。

 

椴松停下自己幼稚的舉動,細心如他,最後還是把空松的頭髮整理一番。

「空松姊姊,妳要演的是什麼戲啊?」邊弄邊說。

「唔……是個有點特殊的戲……我的角色需要同時具備男人和女人特質,嘛……簡單地說就是雙重人格和雙重性別的一位女孩所遭遇的事情。」

「欸?聽起來好難啊!空松姊姊不如我來幫妳對戲吧?」椴松這麼說。

「小椴,這樣好嗎?最近不是要考試了嗎?你應該沒有時間……。」空松遲疑。

「考試哪裡比得上空松姊姊第一次演繹主役呢?一定要讓大家大吃一驚才行!」椴松興致勃勃地說,「說不定意外地會發現空松姊姊演戲的才能!」

空松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,「哪裡有什麼演戲的才能,我現在都還是很不安。」

「所以我才要幫空松姊姊特訓啊!幫妳對對戲、克服舞台緊張。」

「小椴……謝謝你。」

「不用客氣!我們可是從小到大的夥伴,跟哥哥他們那種粗野的傢伙不同,空松姊姊和我比較合得來嘛。」椴松笑了笑。

「?」

 

 

「於是就是這樣,我答應了野口同學,暫時加入演劇部,還有在期末發表時出演"半身"的主役。」

在松野六胞胎齊聚一堂的飯桌上,空松侷促不安地說。

除了椴松微笑看著之外,小松、輕松、一松、十四松都呆愣地手握著筷子不動。

「恭~~~喜~~~姊姊~~~!」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十四松,「全壘打!」站起身坐了揮棒地動作,足以表達他的開心和興奮。

「啊……就是那通電話?嘛,空松的舞台感覺也挺令人期待的。」輕松回過神來,滿臉欣慰地說。

「切……只是無聊的劇,不過……勉強可以去看。」一松帶著彆扭說。

空松看著大家的反應很高興,她和椴松對視,兩人笑了笑。

小松注意到,滿臉不悅。

「小松哥哥也說點什麼啊?空松姊姊第一次演戲就是主役,不是很令人期待?」椴松看著小松笑著說。

空松也滿臉期待的看著小松。

小松看了看兩人,又看了看其他人,腦中想到今天被空松拒絕後,空松卻和椴松玩得這麼開心,心裡就不悅,「嘖!不過是一個快被廢社的演劇部,能寫出什麼好劇本?主役?哼~空松明明沒演過戲,卻可以當主役?這部舞台劇想都不用想,沒什麼看頭啦。」小松揮了揮手,臉上不屑和不在意。

小松開口的同時,大家本來開心地面孔都變了,輕松和十四松在意著空松的反應,一松瞪視著小松。

空松只是失落和強顏歡笑。

「你說這是什麼話?!人渣長男!」椴松生氣地吼。

「你才是在對誰說話?」小松不悅地看了椴松一眼,「明明是末子而已,還想做什麼大事?別笑死了人。」

椴松咬著牙瞪視小松。

「收回那種話,小松。」空松低沉著聲音,聽起來已經很不妙。

「蛤?」小松不爽地看過去。

空松臉上沒有任何表情,只是嚴肅地看著小松,「收回剛剛你對小椴說的話,小松。」

「切,誰聽妳的啊!我說的不過就是事實,我們家的末子就是只會耍小聰明,幹不了大事的傢……唔!」小松說到一半,就被一拳打向臉頰。

「就算是小松,也不允許你這樣說小椴。」空松皺著眉頭,拳頭伸出去,看著被打倒在地的小松嚴肅地說。

「可惡!妳這個暴力女!筋肉女!妳演得戲我才不會去看!」小松起身,推開空松的身體,生氣地離開。

空松默默地收回拳頭,抿了抿唇。

「空、空松?」輕松小心翼翼地喊著空松。

空松慢慢地轉過身,笑著說,「抱歉,讓你們看見不好的畫面。」她搔了搔自己的臉。

「空松姊姊……」椴松低著頭,「謝謝妳。」

謝謝妳保護作為末子,在兄弟中最卑微地位的他的尊嚴。

 

空松走到椴松身邊,溫柔地摸了摸椴松的頭,「小椴,小松只是說氣話,你一直都很厲害,維持和他人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不簡單呢。」

果然只有空松姊姊會這麼說。椴松心想。

「小松哥哥……。」十四松囁嚅地說。

「那傢伙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莫名其妙對著空松生氣,是那傢伙不好喔,十四松。」輕松淡淡地說。

 

空松回到自己的位置,沒有再說話,只是看了看門,輕輕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那之後,小松像是賭氣一般,和空松還有椴松置氣,無視兩人的存在,讓大家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

而空松也沒有時間去理會小松的孩子氣,她和椴松幾乎整天都待在一起,為了排演戲,偶而還要去學校彩排。

「可惡……。」小松低聲地說,「我絕對不會去看空松演得戲!」像是發誓一樣的說。

「真是幼稚的傢伙呢。」輕松在一旁語氣涼涼地說,「就不要反悔。」

「才不會!」

 

「我們回來了!」玄關響起空松和椴松的聲音。

小松聽見後,趕忙背對門。

 

「咦?小松哥哥和輕松哥哥都在啊!」椴松一點也沒在意小松孩子氣的無視,手上提著袋子,「正好我和空松姊姊回來的途中去買了布丁,一起吃吧!」

小松聽到布丁,有些心動,臉上糾結,輕松一臉冷淡地看著小松臉部變化,心裡想,到底在彆扭什麼……。

「切!假惺惺。」小松只是嘟嚷般地說。

這句話卻被空松聽得清清楚楚,連日來雖然她被無視沒什麼差別,但是空松不能忍受小松對待椴松的態度,「不想吃,也不需要這麼說話吧?」冷冷地吐出不像空松會說的話。

輕松和椴松都嚇了一跳,輕松趕忙使眼色讓椴松安撫空松,椴松還來不及反應,小松就先做出反應。

「哼!我想怎麼說話就怎麼說話!妳管不著我!」小松站起身轉過來,臉上欠揍般地神情,連輕松都覺得不揍一拳不行的程度,「我偏要說,椴松和妳都是這樣假惺惺,裝作貼心和溫柔?哼!只是自我滿足和手段而已!」

「夠了!」空松低聲吼道,「我的話隨便你怎麼說!但是作為長男,明明清楚椴松不是這樣的孩子,為什麼偏偏要說出這種傷人的話!」

小松被空松反常地回嘴激怒,「長男?!哈!明明大家都是六胞胎,卻只有我要負起長男的責任?!只是你們把不想負起的責任推到我身上,才勉強叫我一聲哥哥而已不是嗎?!」

空松冷冷地看著小松。

「像個小孩鬧脾氣的時間已經超過太多了,該停止了吧,小松。」

小松和空松互相對視,交織著難以言說地凝重感。

輕松和椴松都不知道怎麼辦,只能在一旁緊張地看著兩人,希望他們不要做出什麼過火的事情。

「哼……妳的戲,也像是鬧劇。」小松掠過空松的身邊,拋下這句話。

「也是……,所以你不來看,也是剛好而已。」空松不帶任何情緒說這句話。

 

家裡的長男和長女,冷戰爆發持續中。

「痾……輕松哥哥你就不能去阻止他們嗎?」

「我可沒輒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抹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